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孔府文创之“衍圣春秋”系列丝巾亮相首届全国文化创意产品推介展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26 文章来源:文物中心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26

4月25日,首届全国文化创意产品推介展在北京文博大厦开幕。曲阜市文物局与山东美术出版社合作开发的孔府文创之“衍圣春秋”系列丝巾在全国137家文化文物单位申报的358项文创产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文化创意产品推介活动终评,并在此次推介展中展出。

此次全国文化创意产品推介展依托全国文化创意产品推介活动所征集的产品,从申报文创产品中遴选出的180件/套共1155件文创产品进行展示,展品涉及服装服饰首饰彩妆、文具玩具、家居用品、餐饮用具、挂饰配件、艺术品及摆件、主题系列等七大版块。孔府文创之“衍圣春秋”系列丝巾即为入围全国文化创意产品推介活动终评的180件文创产品之一。

丝巾规格为95cm×95cm,取材于孔府旧藏的服饰纹样,经过设计师巧妙构思,运用高科技手段转印到真丝材质上。丝巾图案独特富有个性,触感柔软,配合富有设计感的包装,处处显示佩戴者与众不同的审美品位。

优秀的文化创意产品具有独特的美学设计、深厚的文化内涵和因地制宜的文化特色,集艺术、历史文化、实用价值、消费需求于一身。通过设计开发根植于文化、服务与生活的文创产品,能够不断拉近群众与文化遗产的距离,切实提升文化遗产服务社会的能力,进而发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