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曲阜市文物局组织开展“经典咏流传”主题亲子诵读活动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26 文章来源:文物中心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26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家庭读书促进“书香飘万家 家庭共成长”读书月活动开展,4月24日,曲阜市文物局妇委会组织开展了以“经典咏流传”为主题的亲子诵读活动。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在孩子们稚嫩悠扬的经典诵读声中,曲阜市文物局“书香飘万家 家庭共成长”读书月——“经典咏流传”亲子诵读活动拉开了帷幕。

“童心向党”,为引导孩子们爱国爱党爱家,大家共同学习了《红色记忆-曲阜市革命遗址概览》一书,在阅读中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历史,弘扬爱国主义,传承红色基因,让优良好家风在家庭亲子间代代相传。希望孩子们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活动中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化育天下》研学读物,让孩子们从阅读中了解了两千多年前孔子老爷爷的故事。亲子诵读活动中处处洋溢着温馨和谐的氛围,亲子欢乐阅读、家长交流经验,孩子们也开心地纷纷拿起话筒,背唐诗、讲故事,分享着自己的喜悦,亲子阅读活动让每个家庭切实感受到了亲子阅读提升家庭幸福指数的魅力。

为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形式,最后还组织开展了益智游戏——投壶,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在阅读中启迪智慧,净化心灵,知理明德,滋养浩然之气。

此次“经典咏流传”亲子诵读活动不仅激发了我局职工亲子阅读的兴趣,而且有效推动了家庭阅读活动开展,增进了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了学习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让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扎根每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