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突出中心紧抓重点强力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9-13 文章来源: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9-13

市文物局高度重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大力发扬“四种精神”,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突出中心,紧抓重点,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努力将全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打造成亮点工程、精品工程。

一是贯彻一个“实”字,即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落实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各项工作任务。利用局长办公会、中层以上骨干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并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将全局创卫工作划分为机关办公区、文物景区和第一战区三大部分,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科室。结合工作实际,对整治脏乱差、除“四害”等近期重点工作按照分工抓好落实和督导检查。

二是突出一个“快”字,即第一时间付诸行动,分解任务,制定措施,狠抓落实。3日下午立即召开局长办公会,传达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工作。在机关办公院内迅速选定办公地点,挂牌成立文物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第一战区指挥部,抽调1名分管领导、2名工作人员迅速进入角色,倒排工期,细化分工,协调督促各部门、单位创卫工作开展。制作横幅17幅,在机关办公区、文物景区、工程料场和工地现场进行悬挂;利用孔府、孔林景区和背论语背诵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利用现有宣传栏、黑板报和网站、微博等平台展示创卫工作动态,营造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三是强调一个“勇”字,即勇于发现问题、揭穿弊病,真正找到治疗顽疾的“良药”。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验收,进一步查找景区环境整治中的卫生“盲区”,坚持常规检查与自查、迎查紧密结合,严格落实卫生责任区制度,按照签订的目标责任抓好清查、清理,确保不留死角、边角。

四是实现一个“精”字,即切实将创卫工作做精做亮。严格对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检查标准和工作要求,按照“美丽、整洁、文明、有序”的总体目标,全员参与,全力靠上,全面展开,推进古建筑维修保护,全力消除各类隐患;强化综合整治、卫生保洁,提升景区环境标准;全面检查维修景区说明牌、指示牌和标识牌,提供有效指引指示服务;加强古树病虫害监测防治,修剪辖区树木花草,做好景观花摆放工作,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通过前期卫生清理清除、中期成果巩固提升和后期长效机制建设,推动文物景区环境风貌再上新台阶,确保所负责的第一战区城市环境发生质的改变,成为创卫工作的精品工程、亮点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