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背《论语》免费游三孔”走进北京社区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9-15 文章来源: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9-15

9月13日,随着“孔子旅游中国行——曲阜旅游进社区(北京)推介会”的召开,曲阜三孔景区推出的“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走进了北京市北新桥街道和安贞西里街道两个社区。在推介活动现场,共有22名社区居民参加了“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其中18人顺利通过,并拿到了荣誉证书。

为充分发挥曲阜历史文化名城在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共同营造和谐、道德、文明的社会大环境,曲阜市自今年5月1日起,创意性推出了“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该活动一经推出,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游客参与量不断上升,截至8月29日,共有4723人参与该项活动,其中3590人顺利通过,通过率高达76%。8月中旬,因“背《论语》游三孔”活动创意突出,成为山东省旅游产业创新的一大亮点,山东省旅游局特别授予“三孔”景区“山东省旅游产业创新奖特别奖”,并给予100万元的特别奖励。
  为进一步扩大该活动的社会影响力,推动掀起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社会高潮,让更多的游客有机会体验儒学,参与到诵读儒家经典的活动中来,曲阜市特意组织开展了“孔子旅游中国行”活动,积极为广大市民提供到曲阜参观旅游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