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文物旅游工作 工作简讯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5-02 文章来源: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5-02

济宁市妇联领导调研我局“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

“情系玉树,大爱无疆”市文物旅游局积极组织向玉树灾区捐款

积极开展“知识共享——充实‘农家书屋’捐助活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部长曹刚川视察孔庙孔府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常韧视察“三孔”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红考察尼山论坛筹备工作

济宁市妇联领导调研我局“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

4月21日,济宁市妇联副主席梁莲一行5人,在曲阜市妇联主席刘爱春、副主席孟祥娟及市文物旅游局领导的陪同下,调研我局票务管理室门票销售组“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梁莲副主席在调研中指出,女售票员们在文物旅游工作一线,直接面对千千万万的游客,代表了曲阜,代表了济宁,也代表了中国,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是她们对曲阜、济宁“孔孟之乡、礼仪之邦”做出了最生动的诠释,同时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对她们在窗口岗位文明服务、扎实工作、无私奉献,为曲阜文物旅游事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表示赞赏。希望我们的票务工作人员在下一步工作中更加注重学习,提升自身素质,更加注重管理,使售票工作规范高效,更加注重服务创新,使我局文明创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情系玉树,大爱无疆”

市文物旅游局积极组织向玉树灾区捐款

4月23日,市文物旅游局按照市红十字会下发的《关于开展为我国玉树地震灾区募捐活动的紧急通知》(曲红发[2010]1号)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全体干部职工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支援灾区人民抗震救灾,帮助灾区人民早日战胜天灾,重建美好家园,本次共募集善款47170元。

积极开展“知识共享——充实‘农家书屋’捐助活动”

市文物旅游局按照市遗产委《关于开展第二届“全民读书月”活动的通知》,积极开展“知识共享——充实‘农家书屋’捐助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踊跃捐书,共捐助农业用书1878本,超额完成上级交给的工作任务,并于近日将捐赠书籍中的1200本送到帮扶的防山乡梁公林村,678本送到“城乡联建创五好”联建村防山乡纪庄,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欢迎。通过捐助活动,充实了两个村的“农家书屋”,增长了农民的农业知识,提高了农业技能,为推动农民创业、致富奔小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新农村文化建设做出了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部长曹刚川视察孔庙孔府

4月26日,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部长曹刚川,在中央军委办公厅警卫局副局长孙德义,济南军区副政委杜恒岩,省军区副政委鲁建华,省政府特邀咨询张昭福,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王治水,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守刚,济宁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段贺培,济宁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刘兴河,济宁市委常委、秘书长陈民,曲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庆安,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刘伟华等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孔庙、孔府。

曹刚川对我市文物旅游产业的发展非常关心,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讲解,详细了解曲阜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利用资源,立足曲阜现有的景区景点,深挖文化内涵,切实把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的优势。同时,他希望我市进一步加大对古建筑、古树木的保护力度,让人民群众共享旅游开发与经济发展的成果。视察中,曹刚川还详细了解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我市处处呈现出的强劲发展势头给予高度评价。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常韧视察“三孔”

4月2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常韧在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国家森,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川,济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庆建,曲阜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凤东及曲阜市检察院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三孔”。张常韧副检察长在听取了讲解后指出,曲阜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底蕴深深的吸引了他,他对我市文物旅游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赏,对文物旅游工作者热情的服务表示真诚的谢意。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红考察尼山论坛筹备工作

4月26日,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红在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成文,市委副秘书长、中华文化标志城规划建设济宁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郑仲逊,副主任杨义堂,曲阜市副市长赵永和及曲阜市文化标志城办公室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尼山论坛筹备工作。徐向红副部长就尼山论坛筹备工作,与陪同领导进行了深入研究与探讨。

尼山论坛由国内大学学术机构主办,立足于孔子诞生地尼山,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儒家文明与世界其他文明交流对话为目的的文化学术活动。论坛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基点,坚持“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世界大同”的理念,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开展不同文明的互动和交流,维护世界文化的多样性,增进各国人民之间在文化上的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在和睦相处中共同发展,为建设和谐社会、和谐世界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