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曲阜市文物局党组组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02 文章来源:文保中心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02

按照全市党建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2023年2月2日市文物局党组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局机关会议室组织召开,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韦亚军同志参加督导此次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德民主持,局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德民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密切联系文物业务工作,结合具体事例,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韦亚军同志做点评讲话,并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市文物局民主生活会开的严肃认真,质量高、剖析深,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全面、深刻的作了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问题查摆比较深入,原因剖析比较透彻,紧扣主题,抓住要害,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对文物局班子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尽心尽责,团结协作,形成推进文物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稳扎稳打,强化文物安全基础根基,完善建立“学习型、担当型、奋进型、创新型”的文物班子。

孔德民局长作表态发言,表示局党组班子将对民主生活会上班子和个人查摆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做到立行立改。下一步,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督导组的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会议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确保文物安全,加强文物保护,做好“让文物活起来”的鲜明文章,推进儒家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奋力推动曲阜文物事业创新高质量发展,为“东方圣城·幸福曲阜”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