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曲阜市文物局:聚焦作风建设,倡树“八种作风”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30 文章来源:文保中心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30

1月28、29日,曲阜市文物局组织收看曲阜市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和总结大会,并召开曲阜市文物局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和研讨会,深入学习传达济宁、曲阜两级会议精神,就2023年度全局干部作风建设和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研讨会学习传达了济宁、曲阜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会议精神。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对照“十个现象”和“八种作风”,紧密结合文物和自身工作实际,领会精神,对照问题,深入查摆了自身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作风建设是关键。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结合文物工作实际,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把“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体现到文物工作中。一是作风建设要坚持常抓不懈,重在持之以恒。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及紧迫性,深刻学习领会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的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政府关于作风建设的具体部署要求,以滚石上山的劲头、爬坡过坎的勇气、抓铁留痕的狠劲,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二是作风建设要突出重点,重在解决问题。要将作风建设和文物工作结合起来,紧密联系文物工作实际,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文物工作水平,加强文物保护与管理,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方法,做到抓早抓小,精益求精,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三是作风建设要坚持对标对表,重在驰而不息。要将作风建设融入到工作的每一环节,发扬钉钉子精神,就是要像钉钉子一样,一锤一锤接着敲,驰而不息纠作风,锲而不舍抓落实,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做出成效,将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推动文物工作的强大力量。

 

 

作风大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孔德民作重要讲话,要求文物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两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文物工作各环节。始终坚守文物安全“红线”、“底线”意识,认真落实“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切实将确保文物安全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首要任务。持续强化“一岗双责”制度,切实将责任压实到人、落实到岗,将作风建设与文物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坚持全力、快速、高效、保质、保量的一线攻坚作风推进重点工作完成。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最高标准完成“三争”和“助企攀登”等任务。着力加强业务培训,常态化开展“文物讲堂”活动,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党员干部要做表率,亮身份,上班期间自觉佩戴党徽,切实增强党员荣誉感和责任感;严纪律,促团结,提升曲阜文物人的社会美誉度和认可度。

市文物局将持续把作风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抓紧抓好,以新的思想观念、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作风,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昂扬斗志,确保文物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奋力开创文物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