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市文物局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及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20 文章来源:文保中心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20

为迎接国际孔子文化节、国庆节的到来,确保文物安全和游客安全万无一失,全力护航双节各项活动的开展,9月19日,市文物局与市消防救援大队对孔庙、孔府景区文物安全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并联合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检查组先后深入孔庙、孔府景区等重点区域,对消防设施保养维护、景区办公场所用电管理、古建筑维修等综合情况逐一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明确了整改部门、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随后,在孔庙大成殿前开展了消防应急联合演练活动。

通过此次检查和演练,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实战应急能力。

市文物局将认真落实上级文物安全各项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筑牢安全底线,做好孔子文化节、国庆节期间的文物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