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曲阜市文物局举办2022年“文物安全与保护”能力提升擂台赛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2-28 文章来源:文保中心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2-28

题记:强化作风建设,锤炼业务功底,推动全市文物工作创新高质量发展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当前作风建设工作要求,曲阜文物系统上下率先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改进、大比武”活动,不断巩固扩大“文物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成果,推动曲阜文物事业创新高质量发展。2月25日上午,曲阜市文物局“文物安全与保护”能力提升擂台赛在市机关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济宁市文化和旅游相关负责同志、曲阜市领导出席活动。

市文物局主要负责同志作开场致词,并对文物系统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市文物局通过全员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三会精神’、文物法律法规、文博基础知识、消防安全技能、文物活化利用、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等方面的综合性学习教育。组织了“文物安全与保护”全员答卷测试活动,并从全局17个党支部中,选拔出六支代表队的18名同志参加了此次“文物安全与保护”擂台赛。

本次擂台赛实行书面和现场答题的形式进行,分为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经过激烈角逐,安全保卫科支部荣获一等奖,孔府保护中心支部、古树名木保护中心支部荣获二等奖,机关第二支部、古建修缮中心支部、文物保护支部荣获三等奖。

“最是一年春好处,踔厉奋发满圣城”,市文物局将紧紧围绕省、济宁、曲阜市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加大文物安全保护力度,深化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强基固本保安全,优化作风促发展,着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珍爱文物、素质过硬、业务精干”的基层文物保护工作队伍,为曲阜文物事业发展踔力奋斗、臻善臻美,为“东方圣城·幸福曲阜”建设贡献文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