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磊调研指导文化旅游工作

作者: 李英  发布时间:2020-01-23 文章来源:曲阜文物 点击数:
作者:李英 发布时间:2020-01-23

1月2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磊,常务副部长岳耀方一行调研指导文化旅游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爱春及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王磊部长听取了全市文化旅游整体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2020年春节假期筹备、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随后,王磊部长先后深入到孔庙、孔府景区,实地查看了门禁安检、疫情防控、旅游服务、应急管理及值班值守等各项假期工作落实情况。

王磊部长对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应对春节假期旅游高峰及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所做的各项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认可。王磊部长指出,文化旅游工作是全市重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文物安全工作,创新探索文物保护利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争取全市文化旅游工作再有新提升、再上新台阶。

王磊部长强调,春节将迎来全年的旅游高峰,游客密集、人流量大,尤其是处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文化旅游部门任务十分艰巨。全体干部职工要周密部署做好景区开放接待工作,提前筹划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工作,细化责任分工,加强值班巡逻。同时,要高度重视、细化落实好文化和旅游领域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应对处置,强化预警监测,提高应急处置和辨别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控制疫情传播,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和游客健康及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