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2020年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张帅  发布时间:2020-01-20 文章来源:曲阜文物 点击数:
作者:张帅 发布时间:2020-01-20

1月20日,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0年文化旅游系统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保中心主任孔德民主持,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爱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党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2020年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集中签订了2020年度文物安全、安全用电目标责任书,学习传达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市纪委办公室《关于持续纠正“四风”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市安委会《关于印发<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整治”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以及我局《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重点对春节期间各项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2020年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文物安全、景区安全、游客安全及各涉旅行业安全是文化旅游工作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2019年,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守住了文化、旅游、文物领域的安全底线,实现了全年的安全生产无失,圆满完成了文化旅游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文化和旅游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守望相助,奋发努力,切实将文化、旅游、文物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做到年年抓、月月抓、日日抓、时时抓。一是从思想上“真重视”,全体干部职工要从“心”出发,进一步认识和明晰各自分管的、各自负责的、各自岗位的安全工作重要性和责任目标,坚决克服各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筑牢安全思想防线;二是从行动上“真排查、真整改”,持续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深化开展安全整治行动,做到不遗不漏查隐患、不偏不倚拉清单、不折不扣促整改;三是从工作上“真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部门主管科长、企业负责人、行业负责人要勇于扛起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严格落实各类安全生产制度,深化部署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夯实人防、物防、技防、心防四道防线,真正用心、用情、用功、用实际工作管理好、守护好曲阜宝贵的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