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论语》背诵活动迎来春季修学游小高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08 文章来源:曲阜文物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08

“人间芳菲三月始,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时节正是外出踏青时,追思先贤,儒风长存。“清明”假期参加“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的修学团体络绎不绝,已有山东乐陵致远实验学校、山东淄博点亮童年阅读馆国学班、河南焦作圣德教育基地等多家省内外学校的修学团体参加活动,迎来修学游小高潮。

4月4日一早,来自河南焦作圣德教育基地的32名学生来到论语背诵厅参加“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据了解他们是从河南徒步28天途经曲阜修学旅游。参加论语背诵有孩子也有家长,他们对传统的国学文化均有较浓厚的兴趣,有的学生参加国学学习3年以上,甚至整部《论语》都能够背诵下来。这是他们为拓宽学习视野,丰富人生阅历,来曲阜开展诵读经典游学,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体味薪火相传的文化力量的重要行程。带队的王校长说,“在曲阜举办“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有着特殊的意义,这不仅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切入点,而且为各地民众温习儒家经典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清明小长假3天,“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共接待240人,其中187人顺利获得免费游证书,通过率为77.92%。截止到目前,“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共有53783人参与,30875人顺利获得免费游证书,通过率为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