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市文化和旅游局对清明节防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05 文章来源:曲阜文物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05

为全面落实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文物安全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文物安全形势和谐稳定,4月4日,局领导张龙带领外围文物管理处、行管科、消防保卫科等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对文物林区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分别到孔林、东颜林、孟母林等重点防火林区进行全面检查,对照我局《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方案》要求,对各文物景区的防火宣传落实、林区祭祀活动管理、防火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消防器材保养运行、消防水源管理、应急预案落实等工作情况进行的重点督导检查。

通过检查,各文物林区消防设施、消防车辆已进行检修保养,蓄水池全部完成蓄水,所有消防装备运转正常,防火值班人员均已在岗到位,防火任务、职责明确到人,清明节期间各项安全保障及防火应急措施均已落实到位。

检查组要求,今年春季干旱少雨,气温偏高,属火灾易发多发时期,加之清明节期间游客和上坟祭祖人员大幅增加,各文物林区防火任务较重,需高度重视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各文物景区要严格按照我局《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方案》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应急值守,严管严控,严防死守,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好各项预防和处置工作,确保清明节期间文物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