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4月26日景区文物安全情况通报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4-27 文章来源: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4-27

4月26日17时40分许,我市突遭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袭击,尼山景区颜母山北坡附近因雷电发生火情,未对文物景区造成影响。

26日19时08分市文物旅游局尼山文物管理所夜间值班人员报告,颜母山北坡泗水县南野村境内,起火区域距我辖区红草坡600余米,尼山春季祭孔钢构标志牌被刮倒,景区外一棵榆树和杨树被刮断倒在路上。接到报告后,市文物旅游局迅速启动消防灭火应急预案和灾害性天气应急预案,局领导及相关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组织人员采取紧急措施,严密监控火情,组织力量清理被损标志牌和树木,并对景区建筑和古树名木进行了检查。值班人员及时调度“三孔”及其他各外围景区安全情况,同时到孔林等景区进行检查。19时52分,颜母山北坡火情被南野村村民扑灭,27日9时45分,标志牌和受损树木清理完毕,通往景区的道路恢复正常。“三孔”及外围景区未发生险情,古建筑安全情况良好,及时清理了景区内刮断的部分树枝,景区全部正常开放。

市文物旅游局始终将文物安全放在文物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下步工作中,与气象部门配合,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对孔庙、孔府古建筑及档案馆安装的避雷设施进行维护测试,出现问题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不断提高文物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同时,进一步加大文物安全工作力度,细化目标,强化措施,重抓落实,确保全市文物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