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京沪高铁曲阜综合客运站正式投入运营

作者: 文物旅游局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6-20 文章来源: 点击数:
作者:文物旅游局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6-20

 京沪高铁曲阜东站的重要配套服务设施京沪高铁曲阜综合客运站于6月10日举行了车站运营暨零换乘实战演练,比京沪高铁正式载客运行提前18天投入使用。
  综合客运站位于京沪高铁曲阜东站广场北侧,占地面积2.14公顷,建筑面积5100平方米,设计功能完善,集长途客运、旅游服务、城市公交、出租汽车、汽车租赁、高端物流、餐饮娱乐、航空港、运输信息平台等功能于一体,承担着为进出高铁站旅客提供高铁、公路运输转换乘服务的重任。综合客运站拥有35部豪华旅游客车、32部节能环保燃气豪华班车,20部10座商务面包和桑塔纳轿车投入高铁站运营,配置有办公自动化系统、微机售检票系统、远程视频监控系统、GPS行车监控系统、安全管理职能“一卡通”系统、触摸式旅游信息查询系统,安装了大型LED电子显示屏,购置了先进的旅客行包安检仪等设备。客运站功能划分为公交、出租汽车候乘车区和旅游、客运班线服务区。为实现旅客的零换乘,客运站与火车站之间建设了一条长约68米的长廊,旅客下高铁后,只需在长廊下步行2分钟即可进入汽车站进行转换乘。
  目前,客运站开通了高铁站至济宁、兖州、邹城、泗水、济宁曲阜机场的直达班车;高铁站至其他县市旅客,可经由曲阜、兖州、邹城、济宁汽车总站和北站中转,经营网络辐射济宁周边地市。为充分发挥高铁客运站的旅游功能,开通了至孟庙、微山岛、宝相寺、梁山水浒风景区的旅游专线,极大地方便了广大旅客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