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教育 > 教育培训

曲阜市2010年度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培训开班仪式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1-30 文章来源: 点击数: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1-30

11月29日,全市旅游从业人员冬季业务培训活动开班仪式在市文物旅游局大会议室举行。市旅游秩序督察办公室主任翟绪军、市行政执法局局长刘继峰、市文物旅游局局长孔德平以及工商局、交通局和鲁城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等出席开班仪式。全市旅游企业负责人、旅游从业人员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市旅游秩序督察办公室主任翟绪军发表讲话,详细阐述了旅游秩序整顿和从业人员培训的重要性、紧迫性,并对培训时间和培训效果提出明确要求。市行政执法局局长刘继峰结合近期发生的旅游投诉案例深入分析了目前我市旅游投诉的主要特点和原因,要求旅游从业人员立足自身岗位,切实提升服务技能,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共同营造优良旅游环境。市文物旅游局局长孔德平首先回顾了文物旅游局成立以后的工作开展情况,对旅游秩序整顿相关单位、旅游企业负责人和旅游从业人员为曲阜旅游业的发展和旅游大环境的优化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一是尽快出台新的《曲阜市导游人员管理办法》;二是编撰出台规范的曲阜景区导游词;三是开展旅游行业协会及分会的换届工作;四是切实做好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交流工作。他要求,旅游管理部门要切实做好行业指导工作,与旅游企业、旅游从业人员加强沟通,相互交流,共同提高水平,共同解决问题,共同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竭尽全力将曲阜文物旅游事业做大做强。

市文物旅游局副局长陈鹏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曲阜市旅游秩序管理督察办公室《关于加强旅游从业人员教育培训规范经营行为的通知》。

旅游从业人员培训是我局开展的“冬季百日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实施意见》和《旅游服务质量提升纲要(2009-2015)》要求,全面落实《好客山东服务标准》的重要举措。今年的冬训为期3个月,采取集中培训、单位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今后,学习培训活动将贯穿于全年的旅游行业管理工作中,“以学习促管理水平的提高,以学习促服务技能的提升,以学习促服务品牌的打造”,在全市旅游行业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广大旅游从业人员的素质,树立“东方圣城、诚信经营”的品牌意识,全面提升我市旅游服务水平,推进全市旅游业健康和谐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