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公告

曲阜市公安局 曲阜市应急管理局 曲阜市文物局农历“十月一”期间文物林区安全防火通告和疫情防控通告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01 文章来源:文保中心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01

为切实做好2021农历“十月一”期间文物林区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林区文物和游客安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规定,特通告如下:

一、农历“十月一”期间,即农历九月廿六至十月初二,公历10月31日至11月6日,共7天。孔子后裔、孟氏后裔、颜氏后裔凭身份证和户口本进入孔林、孟母林、东颜林进行祭扫,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必须遵守以下规定:

1、暂停接待中、高风险地区的孔子后裔、孟氏后裔、颜氏后裔及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孔子后裔、孟氏后裔、颜氏后裔,暂停接待团队进入景区。

2、省外孔子后裔、孟氏后裔、颜氏后裔或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本省孔子后裔、孟氏后裔、颜氏后裔,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有孔子后裔、孟氏后裔、颜氏后裔须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测温在37.3℃以下;出示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码”显示14天未到过中、高风险地区;刷疫情防控溯源身份证查验系统显示绿码通行后方可凭个人有效身份证排队检票入园。

3、未带身份证、无健康码、无法查询疫情信息者谢绝入园。如发现健康码异常(黄码、红码)或其他紧急状况,须立即在临时隔离点等候,到医院进行防疫检查。

二、孔林、孟母林、东颜林等文物林区严禁吸烟、焚香、烧纸,严禁携带火纸、香、烛、鞭炮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各林区属地派出所安排值班人员负责维持林区现场祭祀手续办理、违禁物品查验等工作秩序。

三、严禁一切车辆进入文物林区。严禁携带铁锨、铁锹等工具进入林区。

四、坚持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提倡敬献鲜花。

五、入林祭祖人员要按照疫情防控期间文物林区农历“十月一”祭扫通告要求,服从文物林区工作人员的管理,爱护环境,讲究卫生,不得随意丢弃塑料袋、纸屑、果皮等垃圾杂物。

六、所有入林人员要自觉保护林区古建筑、古墓、古树、碑刻、石刻等文物,凡因上坟引起火灾事故或造成文物破坏的,视情节轻重依法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