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曲阜市文物局开展元旦假期文物安全大检查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03 文章来源:文保中心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03

为切实做好元旦假期文物安全工作,确保全市文物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月1日,市文物局局长孔德民、文保中心主任张龙带领孔府、孔庙保护中心、后勤服务科、安全保卫科、三孔文化旅游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科室、部门负责同志对文物景区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票务室、门禁、孔庙、孔府、汉魏碑刻馆等单位,对消防设施保养运行、用火用电管理、古树保护、古建筑修缮、景区经营等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排查了各文物景区古建筑用电线路、违规用电、干粉灭火器维护配置、消防设施设备运行保养等问题,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责任单位限时整改,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对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改进意见。

下一步,市文物局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和安全目标责任,继续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严格落实文物安全“一岗双责”制度,把安全任务层层分解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名职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文物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