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曲阜市文物局召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集中答复会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28 文章来源:文保中心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28

为进一步推动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和落实工作,7月27日下午,曲阜市文物局召开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集中答复会议。邀请市人大、市政协领导及相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会议,文物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文物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

今年,曲阜市文物局共收到1件人大代表建议和5件政协委员提案,涉及文物保护工作诸多方面。曲阜市文物局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将建议、提案逐一分解至相关业务科室,并明确答复要求和答复时限,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建议、提案答复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相关业务科室均指定专人对建议、提案进行分析研究,严格对标上级政策文件,深入基层了解具体情况,主动与有关部门单位对接,认真撰写答复材料,力求建议、提案答复工作获得各位代表、委员的肯定。

会上,文物局主要负责同志就今年上半年的文物工作情况向与会代表、委员进行了汇报。答复过程中,文物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解决问题、完善工作的路径和方法,获得一致认可。

今后,文物局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将建议、提案答复成果转化为促进文物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