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曲阜市文物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13 文章来源:文保中心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13

为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文物安全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文物安全形势和谐稳定。5月12日,市文物局相关负责同志带队对文物景区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孔庙、孔府、汉魏碑刻馆、清代服饰博物馆、古树保护中心等地进行了拉网式检查。检查组主要针对景区安全用电、古树名木保护、门禁管理、消防、安防工程建设工地、古建修缮工地、博物馆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逐项落实责任科室,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要求相关责任科室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整改措施,不能现场解决的要尽快拿出整改方案,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检查组要求,各科室、各部门要以此次文物安全大检查为契机,切实履行职责,继续自查自纠、即查即改,发现问题不怕揭短,不怕亮丑,统一思想,举一反三,为全力做好文物安全工作筑起坚实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