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文物建筑测绘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落户曲阜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26 文章来源:文保中心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26

10月23日,文物建筑测绘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天津大学)曲阜基地在曲阜市三孔古建筑工程管理处落户,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副局长王廷琦和文物建筑测绘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主任、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张春彦共同为曲阜基地揭牌,天津大学以及济宁、曲阜两级文物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曲阜市文物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文物建筑测绘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曲阜基地落户曲阜市三孔古建筑工程管理处,是天津大学和曲阜市三孔古建筑工程管理处合作交流的又一个里程碑。既是对曲阜文物保护成绩的肯定,也是文物保护领域理论结合实践的一次有益探索,必将成为校地友谊的桥梁和纽带,将有力推动曲阜文物保护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下一步,天津大学与曲阜市三孔古建筑工程管理处将以文物建筑测绘研究基地为平台,充分利用双方的资源优势,强强联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