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曲阜市文物局组织召开“三孔”景区红色文化专题调研座谈会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23 文章来源:文物中心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23

8月19日,市文物局在机关会议室组织召开“三孔”景区红色文化专题调研座谈会,会议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挖掘利用“三孔”景区红色文化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宋振东同志,市委党史研究中心主任孔凡波同志,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爱春同志、市文保中心副主任张龙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议。

会上查看了曲阜关于济南战役前委曲阜会议旧址、淮海战役前委曲阜会议旧址、朱德总司令召开抗美援朝军事会议旧址等文字、图片相关材料,交流研讨了目前掌握的有关“三大会议”的相关史料资料情况,研究了孔庙奎文阁、孔府大堂、孔林二道门楼、云斋房等处召开的军事会议相关基本情况,会上,还对当时“三大会议”档案资料的一些史实进行论证和讲述,相互交流了意见。会上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宋振东书记还就三孔”景区红色文化资源下步调研挖掘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市文物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三孔”景区红色文化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化组织领导,立足文物实际,拓宽工作渠道,进一步积极对接联系中国人民军事博物馆、济南战役纪念馆、淮海战役纪念馆等文博兄弟单位,会同有关职能部门,丰富完善“三大会议”史料资料,积极征集有关革命文物,科学合理展陈利用,把学习利用红色文化资源与儒家优秀传统文化紧密结合,推动文物景区旅游与红色旅游的融合发展,全力全速做好曲阜红色革命文物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