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曲阜市文物局开展文物普法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20 文章来源:文物中心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文件指示精神,做好曲阜市文物保护普法集中宣传工作,提升公民文物保护意识。5月18日-19日,曲阜市文物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工地,社区等地开展文物保护普法集中宣传活动。

我局高度重视此次宣传工作,将习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文物保护法》、《山东省文物保护条例》等宣传材料,以展板、横幅、印发宣传册的形式,深入社区、工地、学校等地进行宣传。为人民群众宣讲文物保护法律法规,提高人民群众文物保护意识,继承和发扬曲阜优秀传统文化。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强文物保护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文物保护普法宣传和日常巡查检查工作力度,不断夯实文物安全基础,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祖先留下的宝贵遗产,为曲阜文物保护、文化传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