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专项会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2-10 文章来源:文物中心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2-10

2月10日,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爱春主持召开文旅系统2021年度安全生产专项会议,总结2020年文化旅游工作,重点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任务,传达学习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精神和要求,集中签订2021年度文物安全、用电安全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文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扎实履职,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坚守住了安全生产底线,不断创新文化旅游发展形式,实现了文化旅游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文化和旅游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共同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始终保持“安全就是生命线,永远是零起点”的强烈责任意识,深刻吸取栖霞金矿安全事故教训,细化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从小事抓起,从小处着手,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双人双岗”、24小时不间断值班巡查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加强门禁安检检查和景区综合建管,加大田野文物巡查监督力度,加快推进“消防、防雷、安防”文物“三防”和电气线路安全改造工程进度,不断提高安全防范科技化水平。同时要深入结合省文化和旅游厅文物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和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部署要求,集中力量排查整改我市文化旅游领域内的安全隐患问题,严肃处理整治文物违法违建行为,及时堵塞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进一步完善安生生产管理的长效机制,全力确保文化旅游领域持续稳定有序发展。

会议对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放松,尤其是春节期间,务必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推进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加强各公共区域的通风换气、清洁消毒、人流控制等工作,继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规范各关口、各岗位、各环节操作流程,严禁人员集聚性文化旅游活动,努力确保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