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1-08 文章来源:文物中心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1-08

1月8日,刘爱春同志主持召开文化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曲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具体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文旅工作的首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务必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推进好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要继续完善各关口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加强与卫生防疫、疾控中心、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对不配合体温检测、随意摘除口罩等游客不文明行为及时予以制止和劝导,对明显违反防控规范的游客或有关行为,第一时间报告防控部门处置。发现疑似症状人员,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并及时通知当地卫健、疾控部门处置。要加强应急预案的演练工作,确保应急工作机制运转顺畅。

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各行业、单位、部门要加强疫情防控培训,提升全行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所有相关人员要掌握疫情防控制度和防控措施指南各项要求,严格规范各关口、各岗位、各环节操作流程,一线从业人员要做好对游客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游客增强防护意识、掌握防护知识,遵守安全警示规定,积极配合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要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各行业、单位、部门要完善、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推进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实行分区式防控管理,认真落实好各公共区域的通风换气、清洁消毒、人流控制等工作,加强售票、门禁服务管理,严格岗位工作规范,加强干部职工健康监测和管理,落实好游客自身卫生防护和游览管理措施,严格落实“一看一测一查一问”措施,严格设置“一点五米线”。暂停研学旅行、省外旅游团队、企业年会培训、各研学基地冬令营等人员集聚性文化旅游活动,尼山圣境金声玉振演出观众人数控制在75%以内,努力确保全市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