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我局积极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作者: 文物旅游局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5-19 文章来源: 点击数:
作者:文物旅游局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5-19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协会确定的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与记忆”,强调博物馆作为人类文明记忆、传承、创新的重要基地,承担着记录过去、反映现代和未来发展的重要职责,应积极发挥文物藏品等文化遗产作用。
为增强公众对于人类文化遗产的认知和理解,提高全社会文物保护意识,曲阜市文物旅游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了《201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方案》,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在鼓楼门和办公楼门口悬挂了宣传横幅;在鼓楼门北侧设立宣传站1处,利用宣传展板、宣传材料,向过往群众宣传文物保护法、介绍国际博物馆日来历、历年博物馆日主题和开展情况以及三普工作开展情况。组织文物旅游局团员青年,在“三孔”景区设立宣传站3处,向游客免费发放“三孔”宣传单和有关资料,受到广大游客一致好评。孟母教子馆、孟母林、颜庙、周公庙、寿丘、少昊陵等文物景点5月17日—24日免费向曲阜籍市民开放(凭身份证参观),曲阜籍以外游客享受半价优惠。同时,为更好地发挥汉魏碑刻陈列馆宣传和传播汉魏碑刻文化的重要作用,切实做好免费开放工作,汉魏碑刻陈列馆从社会招聘的10名义务讲解员也于5月18日接受聘任,正式上岗。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为观众提供免费讲解服务,为发挥博物馆作用,传播碑刻文化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