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开展系列活动隆重庆祝首个“5.19中国旅游日”

作者: 文物旅游局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6-10 文章来源: 点击数:
作者:文物旅游局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6-10

5月19日是今年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旅游日”,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更好地服务于和谐社会的构建和发展,促进文物旅游事业发展,提高全社会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的意识,曲阜市文物旅游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了《2011年“5•19中国旅游日”活动方案》,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营造舆论宣传氛围。提前在大众日报旅游版、齐鲁晚报、济宁日报和省市旅游政务网、中国曲阜网发布中国旅游日期间曲阜旅游优惠措施和特色活动,提升影响力。在全市主要景区和三星级以上酒店悬挂了宣传横幅。在市区繁华路段鼓楼门北侧设立宣传站,制作了中国旅游日专题展板,向来往市民和游客宣传介绍中国旅游日的由来等信息。组织团员青年,在“三孔”景区设立宣传站3处,向游客免费发放“三孔”画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及“文明旅游温馨提示用语”等宣传资料。同时,与济宁学院文化传播系联合开展了“文明旅游、你我同行”万人签名活动,广大游客积极参与、踊跃签名,积极响应文明旅游、安全出游、理性消费、绿色消费新风尚。
二是广泛开展公益惠民活动。孟母教子馆、孟母林、颜庙、周公庙、寿丘、少昊陵等文物景点5月17日—24日免费向曲阜籍市民开放(凭身份证参观),曲阜籍以外游客享受半价优惠,汉魏碑刻陈列馆长期对外免费开放。积极组织我市旅行社、星级酒店、旅游企业积极参与“中国旅游日”惠民活动。旅行社推出了一批特价优惠线路,针对贫困学生、残疾人、低收入者等弱势群体推出捐助、免费或优惠等公益性旅游产品;星级宾馆酒店也推出特价房等惠民利民措施。
我市通过广泛深入宣传和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特色鲜明、注重实效、利民惠民的“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将不断提高公民旅游意识,激发全市群众的旅游热情,用实际行动参与、支持、推动曲阜旅游事业发展,共同打造独有魅力的曲阜旅游品牌,让曲阜旅游更具特色、更具影响和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