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我市参加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成果丰硕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4-26 文章来源: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4-26

4月22日——25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在重庆隆重举办,我局派员参加了此次盛会,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交流洽谈等方式向全国各地的旅行商、媒体及游客展示了我市雄厚的旅游资源和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国内旅游交易会是国家旅游局主办的两个大型旅游交易会之一,每年选取一个大城市举办。本届国内旅交会展区总面积4.56万平方米,共设展位2390个,为历届国内旅交会之最。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建设兵团的旅游局、旅行社、景点、饭店、公园、传媒、网络等旅游相关机构及企业共约2000家单位参展。本届旅交会是上海世博会开幕前夕的一次成功的、重大的世博旅游推广活动,实现了对全行业的再次总动员。

此次旅交会,以省为单位搭建了各具特色的旅游展台,充分突出各省旅游亮点。我省推出了具有浓厚本土气息的山东客栈造型,主体建筑为古色古香的客栈,四周为各地市展台,客栈内为表演区和谈判签约区,组织了山东快书、山东梆子、沂蒙小调等演出节目,吸引了众多参展商和当地市民,成为展区内最为热闹的展台。儒家文化和曲阜特色在山东客栈内处处彰显,大门处的大型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着三孔景区和祭孔乐舞的画面,客栈内表演区以孔子六艺为背景,并张贴了大幅孔子画像海报,重点突出了儒家文化特征。旅交会三天内,我市共发放旅游宣传材料4000余份,接受咨询500余人次。

同时,世博旅游成为本届国内旅交会的最大亮点。上海世博局设置了近200平米的世博旅游展区,各地旅游局与旅游企业也紧抓世博机遇,积极开展各种世博旅游推介活动,世博旅游主题贯穿始终,为实现世博会7000万参观者目标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市场基础。